『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智者总能将压力转变成动力            【字体:
智者总能将压力转变成动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浏览次数:693

  压力是现代生活中很平常的一部分,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份,忽略它?!它可是能折寿的,接受它,并且积极地解决它,那么压力将会成为动力。


  如何能做到呢?

  首先, 要意识到一些压力是益处的。它能提供行为的动机。 例如,如果没有来自支付生活费用的压力,某些人是不会工 作的。

  其次, 当认识到当压力拖久了,将会得很麻烦、棘手的问题。

  最近有篇报导关于一座可载重十吨的桥,它为社会很好地服 务了十五个年头,在这个过程中它承载了数百万吨的重量, 但是有一天,一位运载伐木的卡车司机,轻视了限载十吨的 标志,结果桥坍塌了。

  一些读者和汤姆斯荷马斯对压力所作的研究的情形非常吻合。他发现造成压力的最大的原因是许多的"改变"同时发生, 如果,“生活改变单位量”累积达到或超过300就意味着是“超 载”。在他的衡量刻度中丧偶点100个单位,离婚73,分居 65,结婚50等等。

  第三,越早辨明征兆越好。

  弗瑞德.史丹伯瑞在《生活》杂志上说:“压力将引发许多疾病,诸如,癌症、关节炎、心脏和呼吸器官的疾病,偏头痛 、敏感症,以及其他心理和生理上的官能障碍。”

  其他的压力症状被例为:肌肉痉挛,肩、背、颈酸痛,失眠, 疲劳,厌倦,沮丧,情绪低落,反应迟钝,缺乏喜好,饮酒 过多,摄食过多或过少,腹泄,经痛,便秘,心悸,恐惧, 烦燥。

  第四,辨明症结所在。正如前面所提到的“改变”是造成压力 的主要原因。生活中每天的烦恼的积累可以造“高压”,远甚 于一个单纯的外伤。象一句谚语所说的 :“一些琐事搅扰我 们,并且把我们送上拷问台 ;你可以坐在山上,却不能坐 在针尖上。”

  不管是什么导致了压力,找出它来才可以针对它做些什么。

  第五, 寻找可行的治疗途径。

  1、变压力为动力的出发点是减轻你的“负载”。百分之八十的治疗可能通过写下你所看重的和你所背负的责任来进行, 然后设置轻重缓急的级别,放下那些不重要的。

  2、请记住:超人只存在于滑稽剧和影片中。每个人都有自 己的局限,来认识、接受你自己的“有限”,并且在达到你的限度之前停下来。

  3、伴随着压力而来的有被压抑的感觉,找你所信赖的朋友 或者心理辅导来诉说你的感受,直接减轻你压抑的感觉, 这有益于你客观、冷静地思考和计划。

  4、放弃改变你不能改变的环境。正象一个爸爸告诉他那急躁的年少的儿子:“除非你意识到并且接受生活的残酷,问题才会变得简单”。学会适应和在斗争之上生活,才会使我 们成长并成熟。

  5、尽量避免重大的人生转变发生在你的单身时期。

  6、如果你对某人怀有怨恨,应即时解决造成问题的分歧, "生气不可到日落"。

  7、用一些时间来休息和娱乐。

  8、注意你的饮食习惯。当我们在压力之下时,我们常趋向 于过量饮食,尤其是一些只会使压力增加的、无利于营养 的食物。均衡地摄取蛋白质、维他命、植物纤维,有利于 排除白糖、咖啡因、多余的脂肪、酒精和烟碱,这是减轻 压力和其它的影响所必须的。

  9、确保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能使你更健康,并且有利于 消耗掉多余的肾上腺素,它能引发压力和伴随而来的焦虑。

  10、变压力为动力的最根本的答案是:信靠神,并且与他对你每天生活的旨意相一致。他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并且别 忘了为他所应允的而献上感谢。这样你将经历  神的平安, 是好得远超过人所能理解的。”

  最后送给大家一首诗:

  激励人奋斗的,不是生命中的柔和事物; 黯淡的逆境和冲突却使人渴望生存。玫瑰点缀的道路是怯懦者匍匐前进的道路, 勇敢的心却攀登悬崖峭壁。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