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学会理解玻璃与镜子的区别            【字体:
学会理解玻璃与镜子的区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浏览次数:679

  我以前有一个学生,高中毕业后凭借父亲的资产和关系开了一家沙石厂,又通过自己拼搏,很快有了房有了车。可是,虽然衣食富裕,以前班上的同学也都羡慕他,可他总觉得生活缺少了点什么,一点也快乐不起来,每天除了拼命地挣钱外,不知还要去做什么。
 
  终于有一天,他熬不住内心的苦痛,专程去母校请教心理老师,他对老师说:“我有很多钱,事业也很成功,有着很好的前景,每个人也都对我客客气气的,可为什么我还是觉得不快乐呢?”

  心理老师把他带到教学楼顶层,问他看到了什么?学生回答说:“我看到了路上匆忙来往的人群。”心理老师又把他带到一楼的整衣镜前,再问他看到了什么?学生不解地回答说:“看到我自己。”

  心理老师说:“窗子是玻璃做的,镜子也是玻璃做的。透过窗子可以看到他人,而镜子因为涂抹了一层水银,所以只能看见自己。当你慢慢擦拭掉属于你身上的那层水银,可以看到别人时,你就会拥有快乐了。”

  心理老师说得很好。外国有一位作家早就说过,最悲哀的人就是那些像田鼠一样,只知道关注自身不幸的人。国外的最新资料表明,好多大明星都有过心理障碍,有过消极、不快的时刻,而且无从回避,没法征服。而那些每年都抽出时间来做义工的明星,却能长久地保持心理健康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乐意关注别人,进而付出善意、付出爱的人,幸福也就在他的身边扎根生长了。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