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把小事做好就是创新            【字体:
把小事做好就是创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多数企业和吉列一样喜欢类似的宣告。对他们而言,创新与肉毒杆菌相似,将它施打在企业内正确的地方,改善必然产生。但是,大多数企业要的是巨大的一针,期望这一针带来巨大成功,让企业看到未来。只可惜,成功的创新往往不是如此。

    以生产男性刮胡刀著称的吉列公司,最新一项创新就是三片刮胡刀Mach3的接班产品M3Power,是世界第一只三刀片振动刮胡刀,让男性在刮胡子的同时,也感受按摩的舒适。对于以创新自居的吉列来说,这项产品的创新实在谈不上轰轰烈烈,创新的规模大概只配得上「防垢领带」的创新程度,与录放机的创新相比,相差甚远。

    但是,吉列该项产品的创新,却透露出一个重要的商业趋势:一鸣惊人的新产品已愈来愈难出现。从美国医药界新药上市的数量与研发经费的比较,就不难窥见端倪。美国医药产业过去十年的研发经费提高了两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核发的新药却只剩一半。

    其实,创新不见得非得上头版新闻,创新也可以在其它许多地方发生。史隆管理学院教授布恩费森(Erik Brynjolfsson)最近接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访问时表示,美国生产力的大跃进,植基于美国企业使用信息科技的革命。企业运用信息科技对企业流程重新再造,为企业带来惊人的利益,可说是一种流程创新。有些企业的流程甚至还获颁专利,成为企业重要的竞争利器。

    华玛百货(Wal-Mart)就是流程创新的佼佼者。华玛是「跨越台车」(cross-docking)系统的先驱。供货商将货物从卡车运下之后,直接装入驶往各分店的卡车里,中间不再置放于货物集散中心。这也是华玛永远可以推动低价策略的原因之一。

    企业当然还可采用其它的创新方式,如策略创新。瑞典一家包装公司帕克(Pak)就是一例。帕克原本提供顾客包装盒,后来改为提供包装设计解决方案。也就是说,顾客可以不必使用制造好的包装盒,而是利用帕克提供的包装设备,依个别需求设计自己所要的包装,帕克提供所需的材料,如此一来顾客就无法转换供货商。

    另外,除了满足顾客现有的需求,企业还可以主动挖掘顾客的新需求,调整自己因应这个新需求。这就是需求创新。法国液态气体公司面临工业用瓦斯变成大宗商品,净利大幅滑落之后,虽然也尝试研发改善状况,但是成效不大。无意间,它从买方所架设的小型制造气体装备中找到需求,原来它可以贩卖多年来累积的技术给顾客,也就是如何处理有害气体,让能源运用效能达到最大。这个需求创新让这家法国公司摆脱了失败的命运。

    不要局限创新的框架,从企业运作的每个环节,都可以找出创新的地方。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