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八问全球首富盖茨:466亿美元财富怎么花            【字体:
八问全球首富盖茨:466亿美元财富怎么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在《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上,美国超级大款、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已在全球首富榜上连续坐了10年。今年,他再度以466亿美元的身家高居榜首。这么一大笔近乎天文数字的巨款究竟该怎么花?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刊出了对他的专访,披露了全球首富的内心世界。

  对于世界首富来说,花钱莫非比挣钱更难?

  完成学业是件大事

  记者:身为哈佛辍学生,您却一直在向人们强调良好教育的重要性,这本身是不是有点讽刺意味?

  盖茨:不错。如果你一开始有个机会,就像我和合作伙伴遇到的那种机会,你会决定休学一年两年,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把握住机会。不过,一般而言,完成学业仍是一件大事。

  记者:有许多比我更聪明的人,这是我从学校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对此您怎么看?

  盖茨:我从学校里当然也学到这一点。我当年班上同学每个人的学术评估成绩(SAT)都超过800分,单科成绩都是5分。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垃圾邮件难题有解

  记者:电脑到底在人们生活中起什么作用?

  盖茨:电脑是迄今为止我们创造的能量最为强大的工具,在提高效率方面没有其他新发明能敌。它帮助人们存储资料,共享信息,方便查询。

  记者:我的收件箱里经常收到数不胜数的垃圾邮件,真是烦死人了。这是不是无法解决的难题?

  盖茨:是的。总体上讲我们还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要解决它需要花费数年时间,而且这个行业的不同公司要合力对付这个问题。但是法律层面和技术层面之间的事,我们绝对能够解决。

  记者:微软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

  盖茨:我们正在编制一种软件,它可以改变授权邮件的条例,就像一种身份卡,经常与你互通电邮的发信人会通过身份卡的识别,对于初次接到的陌生人邮件,这种软件也有能耐将其与垃圾邮件区分开来,不致于将其打入“冷宫”。

  记者:我听说微软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搜索引擎?你们是怎么得到这种“好狗”(Google)所没有的创意的?

  盖茨:我们这个时代有许多发明进入到自然语汇中。比如今天你输入Chips一词,不但可以搜索到土豆片这样的解释,也会看到微型处理芯片这样的科技注解,你常常会得到一大堆无用的搜索结果。其实我们不需要无数不相关的条目,而需要计算机读懂某篇或某些文章,然后从中挑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基金救了100万人

  记者:以您名字命名的基金有260亿美元,您怎么决定谁才有资格得到这些基金的帮助?

  盖茨:这些基金的相当一部分投入到了全球健康问题上。我们评估得到资助资格的依据是:如何才能拯救大部分生灵?基于这一点,我们挑选出世界上有的很显然需要更好的药物和疫苗去治疗的,有些疾病通过某些方法甚至可以绝迹。举例来说,通过提高疫苗接种率,我们已经挽救了100万人的生命。

  记者:您曾说过将把大部分财产捐赠出去,只给每个孩子留下1000万美元。这种打算有没有改变?孩子们能接受吗?

  盖茨:怎么说呢?我最大的孩子已经7岁,当我们出发前往非洲或是印度时,她知道我们非常幸运,有钱帮助改善那里人们的健康状况,用一种正确的方式回报社会。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了这种思想。至于他们将来能否接受,到他们年满21周岁时,我想我们会打电话征求他们的意见。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