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潜能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鼓励孩子自己去探索          【字体:
鼓励孩子自己去探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24    
  小儿在玩玩具做游戏时,家长尽量不要手把手去教,也不要急于帮助他,鼓励小儿自己想办法去探索。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小儿会发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这对小儿今后积极地探索世界大有好处。

  大人可以把小儿喜欢的玩具拴上一根绳子,绳子约30厘米,把玩具放到小儿拿不到的地方,把绳子放在小儿手边,大人逗引小儿拿玩具,在经过努力拿不到玩具的情况下,看小儿是否能拉绳子抓到玩具。如小儿不会,大人可拉给他看,然后把绳子交给小儿,让他在探索绳子偶然拉动玩具的兴奋中重复这一动作,获得动作经验。

  另外一种训练方法是把一个干净的小口塑料瓶装几颗小圆糖,在旁边放一个勺子,然后对小儿说:“宝宝快把瓶子里的糖拿出来”,看小儿用什么办法将瓶中圆糖取出来。家长千万不能说:“把瓶子里的糖倒出来”。小儿开始可能会用手去抓,当手塞不进去时,也可能会用旁边的小勺塞进瓶子里去掏,经过多种方法努力后,小儿最终会学会把瓶子倒过来从而倒出糖丸。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小儿经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以后不管做任何事,小儿都会自己去想办法,动脑筋,这对培养小儿的独立性和探索精神非常有帮助。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潜能成功网』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