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训练3个月宝宝的视觉、听觉和感觉            【字体:
训练3个月宝宝的视觉、听觉和感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在第四个月里,宝宝对自己的双手和碰巧被手握住的东西越来越感兴趣。宝宝把东西握在手里看的时间更长了,还会用眼睛仔细观察,宝宝常常会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先是盯着一只手看,然后再盯着另一只手看。如果你在宝宝手里放上一只拨浪鼓,他(她)会先盯着拨浪鼓看,然后把它放到嘴里;如果你把一件东西放在宝宝面前,宝宝会伸出手去,用两只手抓住它。

  同时,宝宝还开始期待什么事情的发生。仅仅在几个星期之间,宝宝在饿了时还只会哭个不停,直到把奶瓶塞进他(她)的嘴里,而现在,宝宝一看到奶瓶,立刻就会作出反应,他(她)的哭声或者停止了、或者哭得更响了,这说明宝宝已经把眼睛所看到的东西同某种含义联系起来了,他(她)看见的那个奶瓶不再是一个一晃而过的影像,而是某种属于他(她)的嘴的东西。

  除了对物体的功能有所意识以外,宝宝还会对离开视线的物体作出新的反应,比如,宝宝会跟踪一个被拿走的拨浪鼓,他(她)的眼睛会停留在最后看见它的地方,他(她)记住了那个拨浪鼓,只不过还不知道能不能使它回来罢了。

  三个月宝宝的记忆力已经很惊人了,这主要表现在宝宝笑的行为上。在一次实验中,六星期大的宝宝对一个表情兴奋、侃侃而谈的母亲露出更多的微笑,而对其他同样情绪的成年人露出的微笑则要少些;三个月的宝宝仍然对父母露出较多的微笑,对其他成年人露出的微笑少,但这种微笑已经是有一种新的意义了,宝宝一看见妈妈的脸就会微笑,即使妈妈一声不响也是如此,此时宝宝的笑不仅和快乐有关,更是一种认人的笑。

  听觉和视觉之间的联系已经不一般了,如宝宝会把头转向传来妈妈声音的方向;拨浪鼓的声音会引起他(她)的注意,宝宝会把头向四周转来转去,要把拨浪鼓纳入视线。宝宝特别喜欢音乐玩具和收、录机发出的声音,甚至节拍器的打击声,宝宝会把头转向能发出这些声音的物体,即使那时它们并没有发出某种声音。


稿源:
作者: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