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训练2个月宝宝的视觉,听觉和感觉            【字体:
训练2个月宝宝的视觉,听觉和感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看手

  为宝宝做一付戴在手腕上的带子,或者买一双色彩亮丽的婴儿袜,把带子或者袜子戴在宝宝的右手或左手上,或者两手都戴,那么,当宝宝把手在眼前移来移去时,宝宝会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两只手,让它们停留在自己可以看见的地方,你也可以在袜子上缝上一只铃铛,这样,宝宝就能把他(她)的动作、声音和袜子的运动联系起来。

  手套木偶

  父母把手套木偶套在手上,在宝宝的视线内上下左右移动,并画出一个个圆圈,让宝宝在跟踪的训练中提高视觉技能。

  能捏响的玩具

  把一件能捏响的玩具放在宝宝的手里,玩具发出的声音能使宝宝意识到自己的手正在干什么。

  指头木偶

  把一个木偶套在你的手指上,让宝宝看着木偶跳舞,宝宝看的样子越专注,说明宝宝越喜欢。

  平面木偶

  用纸板和棍子做一个可以翻转的平面木偶,让一面是一张笑脸,另一面是一张哭脸,把这个木偶在宝宝面前前后移动,先给宝宝看那张哭脸,然后再看那张笑脸,你会发现宝宝会乐于看其中的一张脸,并且会同它说话,这说明不断变化的脸使宝宝的兴趣不断增加。

  摇篮架

  在宝宝的摇篮或者小床上方悬挂一个摇篮架,经常更换悬挂在摇篮架上的东西,要记住,宝宝喜欢看的是明亮的色彩、有趣的形象和移动的物体。

  变化的图案

  在一个小的尿布盒的四周贴上不同色彩和图案的包装纸,在盒子的角上穿一根线,把盒子吊在宝宝的床上方,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宝宝会想办法够着它、拍打它。

  仰视爸爸

  让宝宝仰卧在妈妈的膝盖上,爸爸坐在妈妈右边的一把椅子里,这样宝宝会饶有兴致地仰视爸爸的脸。

  新面貌

  经常更换小床或者周围墙上的图片,准备一块广告板是很理想的。

  摇拨浪鼓

  宝宝在用自己的眼睛跟踪景物和用耳朵倾听不同的声音方面已经做得很成功了,你可以用不同的速度,在不同的方向摇一只拨浪鼓,让宝宝锻炼这些技能,你可以一边做一边哼一首歌:

  高高地摇,低低地摇,

  快快地摇,慢慢地摇,

  扑棱扑棱听听这声音,

  扑棱扑棱自己摇摇看。

  (把拨浪鼓给宝宝)。

  起立坐下

  一边给宝宝唱有起立坐下动作的歌,一边把宝宝拉起来、放下、旋转,宝宝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到自己眼中的世界。

  我们起来起来起来(把宝宝拉起),

  我们躺下躺下躺下(把宝宝放下),

  我们往前又往后(让宝宝旋转),

  我们转了一圈又一圈(把宝宝抱起来旋转)。

  问候

  你走进房间之前先叫出宝宝的名字,慢慢地宝宝会听出你的声音,期待你的到来。

  让宝宝拿拨浪鼓

  把一只拨浪鼓放到宝宝手里,宝宝会学着认识拨浪鼓,有时候宝宝会摇它,有时候宝宝会把它放到嘴边,然后再放下它。让宝宝的两只手轮流拿。

  触摸训练

  由于宝宝的手有很长时间都是张开着的,宝宝会很高兴触摸不同质地的物体。在老式的木头夹上粘贴一些纺织品,例如一小块粗麻布、缎子、天鹅绒或者灯芯绒,都是很好的材料,把这些东西递给宝宝,一边对宝宝说出这些纺织品的名字,一边问宝宝:这是软的吗?这是毛糙的吗?这些木头夹是鼓励宝宝抓握东西的理想用品。


稿源:
作者: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