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字体:
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年轻的父母都希望孩子今后能独立思考,具有创造性,那么就要从小对孩子进行创造性思维的训练。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鼓励孩子提问、探索

  父母为孩子创设宽松,求知的环境,经常向孩子提一些能启发发散思维的问题。如可以就“水”提问题:

  水有什么用途?

  什么东西在水里会漂浮?

  水为什么会变冷?

  水可以有哪些颜色?

  水里通常有什么东西?

  同样,也可以就火,冰,汽车,自行车,花,树等题目向孩子提问。

  此外,向孩子提“有什么用”和“怎么办”之类的问题也能启发孩子的思维。如:筷子有什么用?渴了怎么办?迷路了怎么办?世界没有太阳怎么办?等等。对上述各类的每一个问题,要求孩子答得越多越新奇越好。家长要注意不要用大人的理智去制止孩子开阔的思路,因为创造性思维从某种意思上说是一种异想天开,并非都很符合逻辑。

  2、 建立“成果登记簿”

  鼓励幼儿独立从事操作性的活动,如帮助做家务,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各种小玩具等。为了及时抓住幼儿创造性思维的火花,父母最好为孩子建立一本“成果登记簿”,把孩子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的事情,或者各种新奇的想法全部记录下来。记录的内容包括日期,完成事情所用的时间,孩子的心情和成果。即使是做得不好,甚至做糟的事情也应该记下来。这可以成为幼儿从事创造性尝试的完整记录。

  3、 帮助孩子克服单向思维

  孩子的思维具体形象,而且常常是从自己的角度去认识事物。例如,母亲将奶瓶里的牛奶倒入大口杯时,孩子会觉得牛奶多起来,因为大口杯的口径大;当他不愿被别人发现时,就用小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以为人家看不见他了。单向思维是低级的思维形式,它妨碍创造性思维的发展,应该帮助幼儿克服单向思维形式,养成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


稿源:MotherOL.com
作者: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