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发挥潜能,超越自我/font            【字体:
发挥潜能,超越自我/font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高效学习与自主发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挥潜能,超越自我

――强度攻击法(激发潜能方法之一)

理论分析:

人们往往对自己人格的坚强面和智能长处所知有限,而对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却一清二楚,由此而形成的定势思维往往制约着个人的成长。“强度攻击法”即让个人与团体参加者一起探索个人的潜能和长处,促进个人(团体每个成员)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分析有些潜能未能发挥的原因,并在客观合理想象的基础上,制定发挥潜能的个人计划,使个人的生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

活动目的:

1、通过自我观察和他人评价而充分认识自己;

2、通过团体的帮助而增强超越自我的信心;

3、通过团体成员的相互评议而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合作。

操作方法:

1、分组。以自愿为原则分组,使组内成员相互间比较了解。

2、预备。每个参加者将自己的名字写在纸条上,放入指定的容器中。

3、活动。随机抽出一张纸条,被抽中的人就成为被评价议论的对象。具体要求如下:

(1)被抽中者先将自己性格、能力等各方面的优点和长处一一向大家作介绍,然后问大家:“你们认为我还有什么长处?还有哪些能力没有发挥出来?”

(2)大家根据自己对当事人的了解,对他的优点和潜能进行评议和寻觅。

(3)根据大家的评议寻觅结果,说说当事人某些优势未能发挥的原因。

(4)综合以上评议,大家一起对当事人的未来发展作客观合理的延伸性想象:即假如从现在起,当事人能够将大家所发现的潜能充分发挥的话,会有什么样的情况出现?五年后、十年后又该是怎样的情景呢?

(5)请当事人谈谈被评议的感受和打算。

注意事项:

1、活动课前先分好小组并进行相关的组长培训。组长组织小组活动,并请一位组员作适当记录。

2、设一位主持人,在分组活动前后分别就活动的意义、注意事项和活动过程、结果作概述小结,以增强活动的目的性。

3、建议6-8人为一个小组,每位成员的评议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整个活动时间 

 约为60-75分钟。

被评议者:               评议时间:

自我介绍优点:

团体评议寻觅的优点和潜能:

某些优势未能发挥的原因:

对未来发展所作的延伸性想象:

本人被评议的感受和打算: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