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积极性暗示的六种基本方法            【字体:
积极性暗示的六种基本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9    
浏览次数:2120

1、录音催眠法

录音机的用途很多,有人用来学英语,有人用来听歌曲,但也有人用在睡眠学习上。

其原理是,一个人在熟睡之前或尚未完全清醒之前,潜意识是最活跃的时间,此时将录好的内容,在无意识的催眠状态下灌进入的脑海里,使大脑接受暗示。当一个人在此状态下接受暗示后,一旦清醒过来,就会遵照被催眠的暗示去行事。

在催眠的状态下,暗示具有较好的效果。所以,可将这种暗示法,应用在潜能开发上。应用的方法是,将你选好的暗示语录在磁带上,重复录满磁带的一面。睡觉时将录音机打开,每晚放半个小时。使你在录音播放中睡着,这样反复播放数周后,暗示语就会生效,你的潜能就会得到开发。

[例1)你近期的任务是开发一种新产品或完成某一科研项目,为做好这项工作,可播放这样的暗示录音: “我近期的目标是开发XXX新产品。这对我很重要,对公司(研究所)也很重要。我头脑聪明,富有创造性。我能力很强-,才华出众。一定能设计出高水平的新产品来。”反复播放数周,必见成效。

[例2]如果你希望你的工作顺手,事事顺利,以此来发挥你的能力。可放这样的录音: “现在的心情很好,情绪也很稳定,应该好好地休息,明日醒来,精神旺盛。工作中得心应手,事事顺利。”反复播放这一内容,第二天必有好的心情,工作一帆风顺。

[例3]如果你有办事拖拉、优柔寡断、缺乏时间概念、懒散等毛病,想去掉这些毛病。你就播放这样的录音: “我有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我喜欢当机立断,我惜时如金,我很勤快,我有勤劳的美德。”

你期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怎样暗示自己。记住:今日的暗示,就是明日的你。

2、扩大优点法

有人之所以有自卑感,是看不到自己的优点,光看到自己的缺陷。实际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看不到,只能说你没有发现。你现在要做的是,不但设法发现它,还得设法扩大它。即使是微小的优点,一天反复思索几遍,也能使你感觉到优点多于缺点。

[例1) 年轻的小伙子在追求一个女孩子时,如能反复称赞对方最迷人的地方,这样会使对方渐渐觉得,自己似乎处处都被称赞,结果很容易打动她的芳心。即使在本质上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优点,只要在量的方面给予反复的刺激,自然会把缺点驱逐到一边去,而使优点在心中逐渐扩大起来。

[例2]如果有人认为, “我一向很害羞,性格也很内向,如果说我有优点,那只有温柔一项而已”。好!“温柔”就是你的优点,反复对自己说, “我很温柔,这一点我比别人强”。这样就可增强你的自信。

3、淡化消极因素法

所谓淡化消极因素,就是设法缩小消极面。在实际生活中,有许多人被不安和自卑情绪困扰得痛苦不堪,但稍加分析,就会发现他们将极小部分的失败或恐惧扩大化了,扩大到了工作的整体。

[例如]有的人与上司发生了一次口角,就对工作失去了信心;有的人对上司某一决策有看法,就觉得工作没意思;有的人跟同事闹了别扭,就觉得上班没劲;有的人跟一位客户发生了一次冲突,就觉得这工作没法干等等。由于某一方面的不顺心,就影响到整体工作,使自己陷入烦恼的深渊。

实际上,上述情况是对工作的某一部分产生了不满,至于对工作的其余部分,并没有什么意见。可惜,将其扩大化,以偏概全,使自己对整个工作不满,产生了消极心态。

在此种情况下,不妨做一下分析。对工作整体不满意的原因是什么呢?原来是对某一领导不满意。再分析一下,为什么对某一领导不满意呢?是某一领导对某事处理得不好。

再分析一下原因,便可想到,当领导的,不可能样样事情都处理得很好。再说,领导处理问题是站在全局角度看问题的,也许是自己的看法不够全面。这么一想,心情就舒畅多了,怒气也就没有了,消极因素也就消失了。

特别是与某一领导发生口角时,有些人往往认为,这次完了,得罪了某一领导,以后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所以对工作失去了信心。对此问题也可采取上述办法解决。

对工作失去信心的原因是什么?是与领导发生了口角。是与所有的领导发生了口角吗?不是,仅与领导中的一个发生口角。他仅是领导中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一。没关系,不会影响你的工作,也不会影响到你的前途。如此考虑问题,消极心态就不存在了,就不会对工作失去信心了。

4、不说消极语言法

消极语言,是一种消极暗示,这种话说多了,就会产生自卑心理,使人意志消沉,失去自信,一事无成。既然消极语言危害如此之大,为什么人们还要说呢?这与人的心理状态有关。

当生活、工作、学习不顺利的时候,消极话就脱口而出,对自己进行否定,而且进行全面否定。 [例如]有些人常说: “反正'’、 “毕竟”或总之”一类的话。 “反正我认为不行,毕竟是不行的”, “总之,我是无能为力了”, “我毕竟比不上他”, “总之,注定是要失败的”等等。

这些话都是一些全面否定自己的话,一旦开口,使得本来可以做好的事,也就做不好了。因为说出“反正”、 “毕竟”、 “没办法”……的话,就表示自己失去信心,放弃努力,或停止思考的意思。所以,做不好,或不去做,也就理所当然了,也就没有必要再努力了。这就是消极语言带来的严重后果。

由此可见,一个人要想树立自信,使自己的事业获得成功,就应避免说消极语言,即使一些消极话浮现在你的脑海里,也要避免应用它。这一点切勿忘记。

5、赞美他人法

赞美他人,是一种积极的暗示,而且不仅给他人积极的暗示,同时也给了自己积极的暗示。因为,在赞美他人时,你看到了他人的长处,发现了他人的优点,说明他人的长处、优点也进入了你的心灵,这本身就是一种积极的暗示。

同时,你赞美他人时,他人必定高兴,给你一个笑脸,这也是一个积极性暗示。所以赞美他人是一种很好的积极性暗示,如能经常运用,必然收到较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领导者,如能善加运用这一方法,其效果更大,不但能改进上下级关系,还能调动部下的工作积极性。

[例如]领导者看到部下时,打个招呼,展露一下笑脸,再讲几句表扬性的话, “最近工作干得不错,你起草的那份文件,我看了,写得很好”。“你那项工作完成得很漂亮,你辛苦了”等等。有的领导说,对有些人有时候实在没有可表扬的,那么你就说一声“你的衣服真好”也能起到积极暗示的作用。

要知道,领导的赞扬,对领导而言,开口而出;并不费事,但对下属来说,其作用就大了。因为你是领导,你的表扬就是对下属工作的肯定。下属受到表扬后,会认为我这样做,能得到领导的赞赏;我这样做,能得到领导的肯定;我这样做,就是作对了。下次还要这样做。

你看,下属就会自动地按照领导表扬的那样去做了。所以,你希望下属怎么做,你就怎样表扬下属,你怎么表扬,下属就怎么做。这比领导下命令,提要求,强迫下属按照领导的意图去做强得多——这就是领导艺术。

此外,领导对下属的表扬,也是对下属能力的肯定。下属会认为, “我行,我的能力还可以,我有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从此提高了自信心,增强了对工作的兴趣与自信感,工作越干越好,越干劲越足。

所以,国外专家对领导者建议,当领导的,每天表扬五个人。五个人是谁呢?可以是你的部下,可以是你的同事,也可以是你的家人。

表扬你的部下,能改进你的上下级关系,调动部下的工作积极性,开发部下的潜能;表扬同事,可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使你与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表扬你的家人,可增进家庭的和睦;表扬你的孩子,可开发孩子的潜能。此种方法非常有效,你不妨一试。success001.cn成功网

6、转移暗示法

积极的暗示产生积极的心态,消极的暗示产生消极的心态。对于自己而言,可避免运用消极的暗示,对于他人,可就难以避免了,你不说,人家说,照样对你进行消极暗示,怎么办呢?遇到这种情况,就得运用转移暗示,将别人对自己的消极暗示,转化为积极暗示。

[例如]有一天在某路公共汽车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一位老先生踩了一位年轻姑娘的脚,这位姑娘开口就骂人: “你个老不死的!”可是这位老先生没有生气,反而笑呵呵地说: “谢谢!谢谢!”

老先生这一举动,把周围的人都闹糊涂了,这是怎么回事,人家骂他“老不死的”,他不但不生气,反而乐着说谢谢,肯定这老先生神经有问题。此时,就有一人问老先生:人家骂你,你还谢人家,这是为何呢?

老先生说: “她没有骂我,她给我祝福呢,她说,第一我老了,第二我不会死,这不是给我祝福吗,我不应该感谢她吗?”听到此话,周围的人都乐了,那位姑娘红着脸低下了头。这就是转移暗示,将不利于自己的话,转移为有利于自己的话。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青年人血气方刚,容易急躁,所以学会转移暗示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