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NLP创始人班德勒            【字体:
NLP创始人班德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9    
浏览次数:712

理查德.班德勒(Richard Bandler)是神经语言程式学(NLP)的创始人。

NLP由身兼数学家、心理治疗师和计算机专家的理查德.班德勒,和语言学家约翰葛林德(John Grinder)和首创于七十年代初期。这两位创办人研究了三位在二十世纪里最杰出的沟通及治疗大师。

他们包括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催眠治疗师:米尔顿‧艾瑞克森 (Dr. Milton H. Erickson),家族治疗学的权威:维琴尼亚‧萨提尔 (Virginia Satir),完形治疗创始人:弗烈兹‧伯尔斯 (Fritz Pearls)。

另外一位对葛林德和班德勒初期作品有极大影响的大师就是格利葛利‧贝特森(Gregory Bateson),他是一位来自英国的人类学家,被公认为一名杰出的沟通大师。

在这些大师中,班德勒发现了他们能够持续不断为人类行为做出杰出改变的模式与窍门。这两位创始人当时通过策略引导与模仿,快速的将以上四位大师的心法与精华吸收,再通过适当的修正与发展,演变成为今日的这门卓越的新学术-NLP。

更具体的说,NLP是包含了传统的神经学、心理学、生理学、语言学及催眠治疗学。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