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开发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人类大脑的潜能开发           ★★★ 【字体:
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人类大脑的潜能开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6    

  二十世纪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人类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就是对大脑无限潜能的认识。 人的大脑潜能是无限的,很多心理学家认为,人的大脑只使用了3%,也有人认为使用了5%,还有人认为使用了9%,但有一点已达成共识,人类大脑90%以上都是处于休眠状态。世界上谁最聪明?爱因斯坦,到目前为止爱因斯坦被认为是世界上聪明绝顶的人。爱因斯坦死了以后,科学家对他的大脑进行了解剖,发现他的大脑是目前世界使用最多的人。但也只使用了1/3,2/3仍处于休眠状态。 也有的专家认为,人类潜在智商都有2000,但现代人一般是49到152的智商,一个人智商若在140以上,便可被称为天才。可是离潜在的2000智商的1/10都不到。那么这就是说我们每个人一出生都有潜在的2000智商,但是由于科学与教育发展所限。使人类大脑潜能无法充分发挥出来。所以,一直到人死去之时,大脑90%的潜能仍然在睡觉。这是多么的可惜呀! 所以当今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人类大脑开发与研究,各国都把脑科学研究列为最富有挑战性的科学研究课题之一。其目的是为人才竞争抢占制高点。并制定了人脑功能的开发计划。

  1955年,七田真最早提出开发右脑的潜能。

  1989年,美国率先推出了全国性的脑科学计划,把1990—2000年命名为“脑的 十年”,并制定了以开发右脑为目的“零点工程”。 美国“脑的十年”计划推出后,国际脑研究组织(IBRO)和许多国家相应学术组织纷纷响应,推出了“脑的十年”计划成为世界性的行动。

  1996年,日本开始启动为期20年的"脑科学时代"计划。2003年1月,启动了“脑科学与教育”研究项目, 逐步构造理想的教学方法和教育体系。

  1998年,法国提出学生最重要的是要会观察会动手,会培养科学能力。

  1998年,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教育工作会议上讲道:素质教育要开发右脑。下个世纪的前十年是右脑开发的十年,哪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有突破,哪个国家就有活力。

  由此可见,当今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人类大脑开发与研究,重视脑科学在教育中的应用。重视婴幼儿的教育。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兰清也谈到大脑潜能开发这个问题;他说:人脑全面开发,其意义甚至大于物质的开发和利用。21世纪如何取得优势关键是人才。今后十年是脑科学十年,哪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有突破,哪个国家就有活力。

  名人谈右脑

  【中国】江泽民
  多用右脑、多训练右脑,可以事半功倍,不是事倍功半,甚至可以提高几百倍。所以,希望你们教育工作者要很好地研究右脑。

  【中国】李岚清
  素质教育要开发右脑,开发右脑比开发左脑的作用要大,现在再不进行素质教育就到了一种极为危险的地步,这里,我用了“极为” 两个字。我们很多的应试教育开发的是左脑,实际上大脑左半脑是辅助的,右半脑是主要的。深层次的思考,深层次的创意,深层次的记忆,永久性的记忆靠右脑,而我们恰恰忽视了右脑的开发。多用右脑,多训练右脑可以事半功倍,不是事倍功半,甚至可以提高几百倍,所以,希望你们教育工作者要很好的研究右脑。有人说下个世纪的十年是右脑开发的十年。哪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有突破,哪个国家就有活力。而我们中国有先天的好处,因为我们是象形文字,象形文字本身就是用的右脑,但是,我们国家没有自觉地开发,没有自觉地用各种方法来开发右脑,这个题目没有答案。

  【中国】1998年初李岚清副总理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左脑记忆是一种“劣质记忆”,不管记住什么很快就忘记了,右脑记忆则让人惊叹,它有“过目不忘” 的本事。这两种记忆力简直就是 1:100万,左脑记忆。实在没法和右脑相比。

  【日本】七田真
  右脑能力的世界里有超记忆力、超计算力、超创造力、超语言力与体贴(博爱),然而在此之前的我们,却都只是一味的否定这些胎儿或幼儿所拥有的特殊绝佳的能力,而径直动作那些自以为是的左脑。

  【日本】七田真
  虽然我们人类拥有这么神奇的右脑,一般人却只使用靠“劣质记忆” 来工作的左脑,他们的右脑一直在睡觉,所以说人们一直在错误的使用自己的大脑也不算过分。

  【日本】七田真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有其他五种知觉可以用来想象听觉、触觉、动作嗅觉与味觉。时常练习用多种知觉来想象,对于我们有很多好处,可以增加图象的清晰度和鲜明度。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能运用越多的感官来引起强烈的图象成功的机会就越大。能够运用越多知觉来创造一个鲜丽的内在经验,你的想象就会变得越有意义,收获也就越多。

  【英国】安娜·怀斯
  右脑的图象思维能力是惊人的,调动右脑思维的积极性是科学思维的关键所在。

  【英国】哈莫尔
  我思考问题时,不是用语言进行思考,而是用活跃的跳跃的形象进行思考,这就使右脑的功能得到了发挥。

  【美国】爱因斯坦
  在全球范围内应刮起一场“右脑风暴”。

  【美国】克林顿
  美国总统布什当选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推广“全民右脑教育”

  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的人才培养方法举世瞩目。迄今为止,该校已培养出6位美国总统,33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32位普利策奖金获得者以及一批高官、企业巨头乃至外国元首,其教育成功的奥秘正是右脑教育。

  科学家在检测爱因斯坦博士工作时的脑电波发现,当他计算非常顺利的时候,脑波是α波;一旦出现错误的,立即变成β波。——《破译人脑之谜》前言

  破解生命之谜有两大难题——生命的本质与意识的起源。这两大问题派生了生命科学的两大前沿研究领域,即分子生物学和脑科学。破解生命之谜有两大难题——生命的本质与意识的起源。这两大问题派生了生命科学的两大前沿研究领域,即分子生物学和脑科学。对脑功能的探索是生命科学中,乃至所有科学中,最令人感兴趣的问题之一。

  近几十年来,脑结构与功能研究已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特别是对人脑会发生神秘的电波的破译,被认定为是20世纪末在脑科学研究一次“哥白尼式的革命”。脑电波的破译,首先使韩国为之疯狂,以脑电波原理为科学依据研制成功的脑潜能开发仪“右脑记忆器”在韩国居然每八个学生中就有一人拥有一台。欧美为它沸腾,日本为它痴迷,这场人类深刻的脑革命正悄悄来到中国。中国能为之镇静吗?

  人脑会发生神秘的电波 人体各器官之中,最神秘、最精密的莫过于大脑了,科学家的研究已经证明,人的大脑由140多亿个脑细胞组成,这上百亿个细胞,又相互组合形成亿万个复杂的神经网络,所有生物的组织和器官,都是由带电的复杂分子组成的,大脑自然也不例外。我们在思想时,大脑中复杂的生物电流也会感生出磁波——通常称为脑电波。

  近年来,由于电子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对脑电波的研究也有了不少的突破。据悉,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已经能够将部分脑电波译出来,目前可鉴别27个音节的脑电波图形。据说,日本一家跨国公司的科学家们对死者进行了脑电波测试,发现10名死人中,有两名可以测出脑电波。这两位都是死后第三天脑电波才消失的。根据思维、语言和脑电波波形的相互关系,科学家对死者的“语言”,通过波形进行破译,发现他们说了一些“话”。其中那个弗迪,“说”了20遍“没有痛苦”的话后,脑电波才最后消失了。

  更神奇的是对世界闻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的研究,科学家在检测爱因斯坦博士工作时的脑电波发现,当他计算非常顺利的时候,脑波是α波;一旦出现错误的,立即变成β波(《破译人脑之谜》)。研究表明,人脑在不同状态下分别发生四种不同频段的特定脑电波:一般人在睡梦中醒来或说话时的所有意识状态发生的是β波;人在放松、神经安定、闭眼状态发生的是α波;人在创思性状态、超学习状态、缓解紧张发生的是θ波;人在熟睡状态发生的是δ波。

  既然人脑思维时可以发射出电波,那幺,是否也可以用一定频率和强度的电磁波“输入”人脑来影响人的思维呢?进一步设想,透过这种方式,是否也可以将知识直接传授?科学家预言,脑电波之谜一旦得到解决,势必为人类社会带来重大影响改革。而现在“右脑记忆器”在世界上的风靡似乎也应证了科学家的预测。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