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比尔·盖茨为什么能成为世界首富?那是因为他——眼光独到市场独占            【字体:
比尔·盖茨为什么能成为世界首富?那是因为他——眼光独到市场独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谈到如何创业,就一定要谈到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比尔·盖茨19岁创业时默默无名,到了三十几岁居然成为白手起家的世界首富,他的思考模式、做事情的方法一定和一般的企业家是不一样的。美国《财富》杂志和《福布斯》杂志访问比尔·盖茨,询问他成为世界首富的秘诀,比尔·盖茨回答说,他之所以成为世界首富,除了知识,除了人脉,除了微软软件公司很会行销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前提是大部分人没有发现的,就是眼光好。

    比尔·盖茨所说的“眼光好”有三层含义,第一个是要掌握最大的趋势。

    微软公司的英文名字叫做Microsoft,事实上是由Micro和Soft两个词组成。Micro代表的含义是Microcomputer,是微电脑的意思;Soft代表的是Software,是软件的意思,是给微电脑使用的软件。当比尔·盖茨创业的时候,全世界最顶尖的公司叫IBM,由汤姆·斯沃森领导着。当时一台电脑有现在我们整个摄影棚这么大,但是比尔·盖茨的眼光已经看到25年之后,我们的桌上会摆上一台小型的电脑。IBM则不是这样认为,这从它的名字也可看出来:I代表inter-nation即国际,B代表business即商务,M代表Machine即机器,所以IBM认为它的主要顾客是公司而非个人,而公司一般用大型电脑。

    同样在25年前,美国有一个人叫史蒂夫·贾布斯,他创办了苹果电脑公司。苹果电脑叫做Apple PC,PC代表的真正含义就是PersonalComputer,即个人电脑,所以贾布斯在24岁的时候资产一度高达5亿美元,成为全美年轻人崇拜的偶像,而那时比尔·盖茨连门都没有。但是25年之后,盖茨身价超过600亿美元,贾布斯身价才10亿美元,盖茨的身价超过贾布斯65倍。难道盖茨比贾布斯聪明65倍吗?不可能。是因为盖茨的眼光比贾布斯更好。我们常说,信息时代掌握信息资讯非常重要,事实上盖茨说这个不太重要,掌握未来的趋势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很多人在掌握信息,而盖茨这些最会赚钱的企业家在掌握趋势,而且要掌握全世界最大的趋势。贾布斯掌握了个人电脑的趋势,但盖茨了解控制电脑硬件的是软件,软件应该是一个更大的趋势,所以盖茨会成为世界首富。

    眼光好的第二层含义是你的市场要大。

    我曾经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演讲,演讲完后有一个人很兴奋地跑过来说,听完演讲,他的人生有了一个伟大的目标——成为世界首富。我知道我的激励效果不错,但没想到两小时可以把他的梦想激发到如此程度。我问他是从事什么行业的,他说从事美容保养品。我问他美容保养品在未来是不是最大的趋势,他说应该不是。我说:“你在哪里卖你的美容保养品?”他说:“就在马来西亚,就在吉隆坡。”我问:“这位先生,马来西亚占整个地球有多大?”他的脸突然变得有点绿,他说:“不是很大。”“吉隆坡占马来西亚有多大?”他的脸更绿了。我又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有多少人在卖皮肤保养品、美容保养品?”他说:“非常多,几百家。”我说:“全世界这么大,你只瓜分到这么一点点的市场,请问这位先生,你会成为世界首富吗?”他说:“不会。”

    那么全世界有多少人使用电脑呢,数目惊人。你们的电脑打开来应当和我的一样,是Windows界面。正因为全世界有数目庞大的人群使用电脑,90%的人又都使用盖茨的Win-dows软件,而且人群还在迅速扩大,所以盖茨能成为世界首富。

    眼光好的第三层含义就是从事竞争对手少的行业,竞争对手越少越好。

    世界最早最出色的软件公司叫什么名字?答案叫做微软公司。世界第一家可乐叫什么?答案是可口可乐。世界第一家最顶尖的商务用的电脑叫什么?叫IBM。通常最早做的都很容易成为第一品牌。

    假设大家现在肚子饿了,面前有一块很大的蛋糕,如果一个人来吃,他可以随便吃;如果有30个人要吃怎么办,抢着吃。你们喜欢随便吃,还是30个人抢着吃?当然是随便吃。

    所以一般人时常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这个人赚钱多,我该去加入他从事的行业。这就好像看到一个人吃蛋糕,他吃得津津有味,但他已经吃得快剩下来了,你此时加入,就只能吃到他剩下的。所以我们假如眼光真的好的话,我们要第一个从事某个行业,我们要第一个创立公司,我们要选择竞争对手少的行业来做。因为孙子兵法谈到,兵法最高的战略也即是企业最高的境界,就是不战而胜。

    在比尔·盖茨还没有成为世界首富之前,他世界排名第二位,当时的世界首富是山姆·威顿——沃尔玛百货公司的总裁。山姆·威顿在美国开了4000家沃尔玛购物中心,如果一天考察一家店,得十余年才能考察完毕。于是我发现这些人赚钱这么多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的量很大。量大就是致富的关键。这句话真正的意思也就是说还没有赚钱的只有一个原因,就是量不够大。量为什么不大?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个就是市场的需求度不够。假设今天从事卖汽车的交易,你希望卖桑塔纳,还是希望卖劳斯莱斯?卖桑塔纳可能使你开的车是劳斯莱斯,卖劳斯莱斯可能你得回去开桑塔纳。这是个事实,劳斯莱斯公司就卖给了大众汽车公司。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可以购买劳斯莱斯汽车的这个市场需求度太小了。一个金字塔这么大,你只切到了金宇塔尖的这么一点,这是很难赚钱的。所以我们要赚大钱的话,要尽量往量大的市场来进行。各位企业的老板要时常思考你公司现在销售的商品是不是过于处于金字塔上部,假如是这样的话,你公司的业绩可能没有办法太好,你必须更换产品的种类。

    量不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市场不够大。比如说你所居住的城市,人口只有80万到100万,而比尔·盖茨的软件是行销全世界几十亿人口,那你跟他比起来,即使智慧一样、能力一样,但他的市场大于你,你赚的钱还是会比他少。

     第三点是基于产品的品质不良、价格不当。索尼公司的总裁说过,一个东西卖不掉通常有两个问题;第一是产品品质不好;第二是价格太高或者是太低。比如说你公司的产品品质不好,顾客买了之后经过大量宣传反而有负面的口碑,所以每一个公司都必须确保你公司的产品是同等级同价位当中最好的。产品价位太高顾客可能买不起,价位低一点,照道理讲量应该更大,但事实上不一定如此。假如你今天得了心脏病,我推出一个世界仙丹,专门可以治疗你的心脏。我对你说:要不要试试看,世界上最便宜的心脏病药? 心脏对你很重要。

    所以全世界最便宜的心脏病药,你反而不敢买了,你担心无效或是仿冒品。

    下一个原因是推销技巧不良。我觉得一个公司最大的营运成本,不是说公司花了多少钱在硬件上,花了多少钱在软件上,或是花了多少钱做广告,而是没有被训练过的业务员。因为他们天天得罪顾客,天天损失营业额。每一个公司的老板必须把业务员训练得非常好,尤其是他必须派公司第一名的营销代表来做公司的业务训练。保罗·盖帝曾经说过,他宁愿找100个人来,每个人用1%的力量,也绝对不要自己一个人用100%的力量。一个顶尖的业务代表,他出去是一个人用了100%的力量,你不如派他来做训练,让100个人每个人用1%的力量,用正确的方法来销售产品,你公司的业绩才会提升。

    产品的通路太少也是量不大的原因之一。比如有一个产品非常好,在哪里可以买?我不知道;到底哪里有?等我找到再告诉你;这个公司有电话吗?公司电话不详;公司有e-mail吗?公司e-mail还没有登记。这个产品的销量会好吗?全世界最好的产品,它也不会长脚走出来,所以你的行销通路不够,顾客想买买不到,你公司的业绩会是有限的。

    还有一点是因为公司的知名度或产品的知名度不够大。成龙最近拍了一部新电影有没有听说过呀?肯定没有,因为成龙最近并没有新电影发布会。假如成龙发布了新电影的话,我们一定是会知道的,他一定会做宣传。每一个企业都需要记住三个词:第一个叫做宣传,第二个叫做宣传,第三个还叫宣传。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