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新加坡首富论道 发家不必从赤手空拳做起            【字体:
新加坡首富论道 发家不必从赤手空拳做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郭令明认为,做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应变计划,这样,即使犯错误,损失也不会太大。对待错误,惟一可行的措施是承认错误。

  《福布斯》杂志2004年第一次公布了东南亚富豪名单,地产业和酒店业大亨、丰隆集团主席郭令明以28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成为新加坡首富,并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今年62岁的郭令明,祖籍福建同安,是新加坡丰隆集团创始人郭芳枫的长子,10年前接管集团。郭芳枫1911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庄户人家,14岁那年抱着一卷草席到新加坡谋生,白天在五金店当学徒,晚上去夜校补习功课。后来与三个弟兄一起开办了名为"丰隆"的小店,半个世纪后,丰隆成为亚洲最大的华商财团之一。

  丰隆的成功取决于郭芳枫的远见,第二次世界大战刚一结束,他就马上预感到:物资必然会出现短缺,于是他投入资金,以极低的价格大量收购军需剩余物资。这些物资很快就成了紧俏商品,给丰隆带来了巨额盈利。郭芳枫更预见到战后各国经济的重建,地皮、建筑材料必将成为热门货。从1947年开始,他廉价买进大片土地,到70年代,这些地产已身价百倍。这时,他又专门成立了丰隆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房地产业。

  随着丰隆实业的发展,郭芳枫又果断地筹资创办丰隆金融有限公司,作为集团的支柱。目前,丰隆金融有限公司已发展为设有14家分行的国际性金融机构,业务发展到马来西亚、英国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所属企业60多家,所经营的业务有商贸、制造、酒店、房地产、造船、保险代理等等。郭芳枫对他的商业生涯做了这样的总结:"做生意要有远大眼光,要配合时代需要。顺应形势的要求,把握时代的趋势和脉搏,从而因势利导,采取适当的经营对策。"

  1995年,郭芳枫去世,时年54岁的郭令明成为郭氏家族的第二代掌门人。目前丰隆集团旗下共有11家上市公司,除了房地产外,丰隆集团还积极发展酒店业,旗下共有110家国际酒店,遍布亚洲、大洋洲、欧洲和美国,总客房数目达3万间。丰隆集团也成为新加坡的标杆企业。

  2004年7月,在新加坡创业行动组织(ACE)举行的"蓝天会议"上,郭令明与青年创业者们坦诚交流,向他们介绍了自己怎样将父辈的事业发扬光大,以及他的战略、管理方式及家庭生活等。

  问:您的公司是跨国巨头,但一些人说您是从父亲那里继承的产业,有些评论说您并不是自己打天下,您怎样看待这样的说法?

  郭令明:问题不在于你是否自己打天下,而在于你是否具备企业家的素质。不是每个企业家都是白手起家的,所有企业家也不必从赤手空拳做起。

  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有能力领导你所继承的产业。因此,在谈论企业家时,我们不应限定自己必须白手起家。

  问:当你们还是个中小公司时,是怎么奋斗的?

  郭令明:当我们创建金融公司时,必须与大银行竞争。我们努力寻找一种方法,来检验他们的最强点和最弱点。竞争永远存在,解决之道是找到真正能实施的办法。小企业更敏捷,决策更迅速。我们也利用所有途径去寻找顾客,而不是坐等顾客上门。我变成了一个推销员,我并不为此感到羞耻。现在我也是。

  中小企业有他们的困难。我们现在非常谨慎,对成本精打细算。想当年,我父亲只付给我150美元(一月)!他说,不要想钱,要想工作!我们没有分红,我清楚地记得,我向父亲抱怨,说他是个守财奴,因为我的钱不够花。而他告诉我:按他说的去做,不要抱怨。我经历了这段艰难的岁月,而正是它使我有了今天。

  问:您所学到的最有价值的经验是什么?

  郭令明:我学会了怎样应对风险。你要应对可计算的风险,也就是要衡量冒着风险能得到多少利润,如果你不会,就不知道每单生意都有内在的风险。我初入商界时,每当看到父亲应对风险都会颤抖。现在,随着经验的积累,我能够应付大的可计算的风险。

  问:丰隆是一个标杆企业,即使在亚洲金融危机时也能盈利,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郭令明:首先,要有想象力,但是这种想象力必须是现实的和可操作的。然后,你必须抢占先机,迅速行动。你必须要有成本意识,然后出售、出售、不断出售!出售是商业的血脉。

  此外,无论做什么,都要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来执行,这一点非常重要。执行看上去很容易,但它经常是最困难的。好的管理团队要做到行动迅速、发现商机,并确保完成。

  问:丰隆是新加坡少有的与政府无关联的超级商业巨头,您认为这种形态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郭令明:这是硬币的两面。与私人企业相比,政府相关企业在程序和公司结构上有更多便利。而私人企业更果断、决策更迅速,但是我们没有财政后援,因此必须谨慎行事,以防扩张过度。

  问:您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但您曾经失败过或犯过错误吗?

  郭令明:记得在上世纪70年代初,我们考虑将核心业务多元化,当时,有一位高级经理人为我们工作,他说他能做一项业务,年利润率达100%。我当时太年轻了,相信他能做到。我对这项业务不太了解,也不想去调查,我只是相信他。

  结果我们遇到许多困难,既没有原材料,也没有员工和订单,这三个最基本的要素我们一项都没有。公司亏损,资本血本无归。我当时非常固执,不相信该项目会失败,于是追加了更多资金,结果仍不见起色。最后,我们只能打碎牙往肚里咽,关门了事。这是我们的一个失败案例,错误在于信任高级经理人,涉足不熟悉的行业,而且没有充分意识到内在的风险。

  我们经营房地产业40多年了,但是有时也犯错误,因为有些变化我们没有预见到。其中有经济的变化,也有环境造成的变化,这些都不是我们能掌控的。但是最重要的,必须要有应变计划,这样即使犯错误,损失也不会太大。对待错误,惟一可行的措施是承认错误。

  问:您怎样描述自己的领导风格?是激发员工型的,独裁型的还是寻求共识型的?

  郭令明:我不相信有寻求共识型的,因为你不能让每个人都与你意见一致。人生来不同,看问题也不同。我喜欢让下属和同事发表他们的观点和意见,并考虑他们在某个领域的权威见解,然后做出决定。一旦做出决定,就必须执行。

  问:您怎样平衡紧张的工作与家庭生活?

  郭令明:很幸运,我的夫人和两个孩子都非常理解我。他们知道,我无论做什么都要争第一,因此都非常支持我。虽然我没有太多时间与他们在一起,但我会尽力。

  问:您认为成功商人的一个最重要的特性是什么?

  郭令明:必须对他想做的事情有热情。如果你没有热情,就不会长期投入,也不会有创造性。一旦有了热情,就会超越自己的能力,去想怎样提升你的工作、创造更多的利润、领先竞争对手。你必须对商业有热爱和浓厚的兴趣。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