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未来几年CEO们的挑战和关注点            【字体:
未来几年CEO们的挑战和关注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中国的CEO们专注于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而更多的国外CEO们开始在中国积极寻求同高附加值相关的增长。

    今年,3份专项调查先后发布,先是普华永道发布其全球CEO调查,接着是IBM发布其全球CEO调查,和德勤发布其“北美科技Fast 500强”CEO调查。

    这些调查无一例外都是针对CEO而进行的,虽然调查的目的不同,调查的结果各有侧重,但对中国的CEO们仍有参考作用。

    普华永道:CEO对成长有信心,但担当更多的风险

    普华永道在2003年的第四季度对全球将近1400位CEO进行了访问,有317位CEO来自亚太地区,95位来自加拿大,欧洲有454位,墨西哥有36位,南美洲为257位,美国有183位。

    ·对成长充满信心:有超过80%的亚洲CEO对未来一年内公司业绩成长充满信心,其中36%表示“很有信心”。而对营业额增长非常有信心的美国CEO也占37%,但在欧洲只有2296。有近30%的亚洲CEO相信,今后企业利润能超越原定目标,高过美国和欧洲25%。在被问及企业发展的驱动因素时,亚洲CEO认为依次是:公司在国内外扩张的能力、降低开支的能力以及与中国的贸易。

    ·将面临更多的凤险:有39%的美国CEO认为,目前的商业环境中要面临比过去更多的风险。在所有接受调查的CEO中,也有将近一半的CEO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大的风险挑战。与其他地区相比,亚洲的CEO更愿意冒险,表示愿意在公司未来发展中承担更大风险的亚洲CEO占到53%,而这个数字在美国和欧洲分别只有44%和41%。

    ·勇敢是个人的挑战:除了学历和资历之外,公司董事会在考虑任命一位新的CEO时,还要考察一下候选人是否拥有一颗勇敢的心。为了能够在今天不稳定的经济环境下继续确保企业的发展,CEO必须有能力承担一定的风险,比如说一颗强健的心脏。

    ·面临的3大威胁:有超过70%的亚洲CEO认为不断加剧的竞争是威胁企业发展的首要因素。接下来的两个因素依次为过度监管(53%)和人才流失(52%)。与其他地区排位相比,全球恐怖主义(39%)和股市波动在影响亚洲企业业务发展的主要因素中排名最低。针对企业日益增加的威胁,有越来越多的CEO开始关注企业风险管理(ERM)。调查发现,全球超过70%的企业CEO相信,面临日益复杂的经济环境,ERM对他们的公司而言是首要问题。

    德勤:CEO们不再侧重于削减开支和管理现金流量

    德勤2004年的“北美科技Fast 500强”CEO调查,反映了北美科技快速增长企业管理重点的转移和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是北美经济的晴雨表,并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发展。

    ·产品和人力资源推动发展:产品和人力资源一直是推动“科技Fast 500强”公司发展的主要因素。问及“哪一因素对你公司的增长贡献最大”时,“不同寻常的、独特的产品”支持率居首,相当于“明智的商业战略”、“收购”和“强有力的领导层”三者支持率的总和(24%);“高素质雇员”居次。

    ·侧重于增长:未来12个月,CEO们不再侧重于削减开支和管理现金流量,而把目光转向了使企业继续增长的战略,23%的CEO考虑“收购一家公司”,几乎是两年前的两倍。希望“保持现状和挖掘内部增长潜力”的比例下降了5%,希望“被收购”或“发行新股”的比例提高了4%。另外,一半以上的CEO计划增加雇员人数。

    ·主张进行扩张:虽然大多数CEO(几乎占2/3)仍将其本土作为最大的市场机会,但是,主张向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扩张的CEO比例也稍有增长。CEO正把他们的眼光逐渐转移到增长战略上。CEO们把“销售增长”作为“保持公司正常运营的最大金融挑战”的重点措施。“管理现金流量”虽然仍很重要,但是支持率从去年的58%下降到了25%。“筹措资金”的支持率下降了7%。

    ·无线通信行业最有潜力:23%(比去年提高了8%)的CEO认为,无线通信行业是未来12个月里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25%的CEO认为,无线通信行业是未来三年里最有增长潜力的行业。对无线通信市场的关注、对互联网相关行业恢复兴趣,这两点造成了软件市场的支持率下降15%的状况。虽然生命科学仍保持第二的位置,但是对于生命科学未来三年的影响支持率下降了11%。互联网或电子商务在公司战略计划中的重要性有所提高,34%的CEO认为“极为重要”。

    ·3大经营挑战:“制定强大的营销和销售战略”继续是科技CEO面临的最大经营挑战,但是支持率有所下降。CEO们强调了人力资源的重要性,把“发现、雇佣和留住合格雇员”作为他们面临的第二大经营上的挑战。虑及当前的经济环境,CEO对“管理现金”的支持率比去茸提高了13%,就这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了。

    ·3大营销挑战:“开发新产品并把新产品推向市场”,是CEO们在保持收入持续增长方面面临的最大的市场营销挑战。“雇佣合适的销售人员”排在销售战略的第二位。“当前经济环境”是排在第三位的重要问题。建立和保持关系继续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但是,CEO们把重点从保持现有客户转向了战略关系。

    ·个人最大的挑战:虽然“取得和保持持续的赢利”继续是CE0个人最大的挑战之一,但是,“培养领导人和委派责任”排在了首位,反映了人力资源这一流行主题。“用公司前景吸引雇员兴趣”的重要性提高了3%。在哪一种技能最重要中,“作出正确决策”排在首位,“与不同类型股东合作”居次。几乎同等重要的几项能力包括“筹集资金”、“做一个引人注目、善于表达、有性格魅力的领导者”和“委派职责”。

    ·个人的成功:归功于“明确的决心”排在首位,“企业家精神”紧随其后。还有许多CEO认为,成功只因他们有幸“在恰当的时间处于恰当的位置”及其“教养”。其他人将成功归功于“教育程度”、“个人关系”等。

    IBM:CEO更加注重收入增长

    IBM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2004年全球CEO调查(Your Turn:The Global CEO study 2004)是对在欧洲、中东、美洲和亚太地区不同行业的450位CEO之间进行调查的。

    ·两大关注领域:未来3年中,对全球CEO来说(83%),提高公司业绩的重点关注领域是收入增长。除日本外亚太地区的CEO更加注重收入增长,其中88%的CEO的回答指出收入增长是首要目标。68%的CEO指出削减成本是其第二大关注领域。

    ·对不断变化的业务环境做出反应:只有13%的CEO认为他们的组织有这样的能力。全球有40%毛的CEO认为迅速的反应能力极为重要。除日本外亚太地区的CEO中,51%以上都认为当前重中之重是做出快速反应,这一比例比美国25%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28%要高很多。企业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对于是否能够使收入持续增长变得更加重要,为改善这两个因素,他们试图通过人员方面的举动来达到目的。

    ·增长的最大外部障碍:CEO表示,谋求增长最大的外部障碍来自经济的不确定性(38%)和劳动力问题(38%)。CEO认为最大的内部障碍是有限的内在能力和领导资源在相应的项目中引起的管理变化(51%)。当问及在未来3年里技术要素带来的最大冲击时,大多数CEO对适应新技术(76%)和技术冲击(62%)表示关心。

    ·亚太地区的CEO:除日本以外,有52%的亚太地区CEO认为差异化产品非常重要,相对他们的美洲罔行(42%)和欧洲同行(30%)要高出很多。亚太地区的CEO高度重视管理复杂性,有45%的亚洲CEO认为组织构架是今后3年里他们的工作重点,相对来说他们的全球同行只有30%持此种观点。

    ·中国的CEO:调查表明,人才困境(people paradox)是中国CEO们进行业务发展的最大苦恼之一。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要比人力资源的发展快得多,不断的转型和变革需要更多的新技能,而高素质的员工“奇货可居”,跳槽率出奇的高,以至于CEO们经常发现他们是在为竞争对手培养人才,但是却别无选择。中国的增长机会超乎寻常的大,有一个稳定的经济增长大环境和一个巨大市场,富裕成熟的消费群体正在壮大。尽管,经济发展过热的可能、扩张和投入、效率的平衡、曰趋白热化的竞争等风险依然存在,但只要能够看到机遇要强过隐含的风险,这就足够了。中国的CEO们已经开始专注于他们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和日益增加的销售目标,而更多国外的CEO们已经开始在中国积极寻求同高附加值相关的增长。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