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成功网』www.qncg.net
首页 潜能开发 免费学习 高效学习 成功文库 潜能论坛   会员积分
今日最新 潜意识音乐下载 催眠语音下载 催眠气功 双脑同步CD 马丁催眠系列 获取文件密码
  初次创业 帮您成功            【字体:
初次创业 帮您成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创业”其实是一个复杂而笼统的名词,随着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甚至创业者个人的专业、人脉、资源及创业动机等变量的影响,其风险可差之千里。其中学问真的是横看成岭、侧看成峰,绝对不是可以简单一言以蔽之的,也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刻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而即使是创业过来的人,由于受专业及能力所限,也只能是“瞎子摸象”,很难窥到大象的全貌。
    作为初次创业的人,难免有忐忑、迷茫和恐惧的心理,因此我们成功潜能网特别搜集整理出这篇文章,给渴望成功的朋友以启示和指导。
我们把创业过程总结为二个准备、六个细节和十个误区。
二个准备:
(一) 行业选择
    创业者首先必须做的便是决定要从事哪一种行业,哪一类项目?在你做出决定之前,最好先为自己做个小小的测验,全面分析自己的特长、兴趣、创意、潜力,以便选准自己所要从事的行业。
(二) 学习积累,相关知识储备。
    有了创业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便是各种信息与资源的搜集。可以通过学习一些文字资料,例如创业者的自传、创业丛书、商业杂志等。还可以参加专业协会及团体组织机构的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你评估自己的创业机会与潜力,还可以从中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能够制定出更好的创业计划。

    有了这两个准备,接下来便是着手实际操作了,这时要注意以下六个细节。
(一)品牌或公司名称的选择
    最佳的品牌或公司名称是要能够充分反映你的产品或服务与众不同的特色及单一性。基本上,品牌或公司的名称与产品之间的关系是成正比的;亦即是要能在消费者或顾客群的心目中产生一种紧密的联想力。具创意的品牌或公司名称不仅有助于建立品牌的形象,同时也能打动顾客的购买欲。选择品牌或公司名称时应该具有前瞻性,所选择的品牌或公司名称要能很有弹性地将自己的推荐给消费者。最后,别忘了先做注册公司名称调查,确定你能选择的名称仍然还未被登记或已在公司商标法的保护中。切记,别取一个过于冗长的名称,消费者不容易记住。
(二)决定公司的合法组织与法律架构
    在开始计划营运前,首先你必须决定是要自己创业,还是合伙创业。如果是合伙创业 公司的起始资本额要如何分配?一定要有个协议。
    合伙创业的模式可以是有限股份公司制或是以一集团公司名称方式创业。你必须先了解各种公司组织形态的利弊及运筹方式,再选择最合适组合模式配合你的创业计划方式。
    尽管各种公司营运架构有些微的差异性,但是最需要注意的焦点是一旦公司营运出现问题时,公司内部将由谁负起最后法律上的财务责任。一旦公司出现法律纠纷而败诉,则公司甚至所属财产及不动产等都会受到法院的扣押、拍卖以偿还债务。无论一开始你选择哪一种经营模式,都不代表公司的经营体制已经定型不变,还是可以依据公司的发展与未来潜力做适时的调整与变更,形成最合理的组织结构形式。
(三) 业计划的制订及评估
    古语说:“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创业者必须要制订一份较为详细的创业计划,其内容应当包括所从事的行业、近期目标、可能遇到的问题,需要的人员、设备、资金的预算及来源等。同时找一些管理、技术、市场、法律等方面专家帮助咨询、论证、评估一下,尽量完善计划,提高可行性。
(四) 创业资金的预算及筹备
    经营一项有利润的新事业必须要有充分的流动资金,并且要能与实际经营运作时所需的开销相平衡,草拟一份年度预算表是必要且马虎不得的。
在开始编列预算时必须注意的是公司草创的年度预算应包括公司首次营运费用以及持续营运的每个月的开销。
    创业者在筹措创业资金时,必须是以能支付公司创业第一年内所有的营运开销为目标。因为创业者在草创期的第一年内可能无法赚到一毛钱,因而要有万全的准备,以度过难关。
    创业者募集创业资金的来源相当多,亲戚、朋友、银行、房屋抵押、退休金,甚至是信用卡借贷也能派上用场。但创业者必须谨记在心的事,一位成功的创业者总是知道如何善用各种渠道去募集充足的资金,来作为创业的坚强后盾,千万不可只从单一渠道取得资金,以免一旦资金吃紧时找不到后路来救急。
(五) 选好地址
    不论创立任何企业,地点的选择地都是决定成败的一大要素,尤其是以门市为主的零售、餐饮等服务业,店面的选择,更往往是成败的关键,好的地址等与成功了一半。
    在选择经营场地时,有两点是首要考虑的,即租金给付的能力和租约的条件。有些货品流通迅速,体积小而不占空间的行业,如精品店、高级时装店、餐厅等,负担得起高房租,可以设于高租金区;而家具店、旧货店等,因为需要较大的空间,最好设置在低租金区。租约有固定价格及百分比两种,前者租金固定不变,后者租金较低,但业主分享总收入的百分比,类似以店面来投资作股东。租期可以定为不同时限,但对于初次创业者来说,最划算的方式是定一年或两年租期,以预备是否有更新的选择。
(六) 完成公司登记及了解各种法律相关条文
    公司的注册登记过程中,可能有一些是特种行业,需要办理相关的许可证件,同时还要了解国家的公司法、税法、合同法等相关知识,这样在不违背国家法律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创业。

    为了避免创业走弯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初次创业者必须要跨越十大误区
(一) 度强调程序和标准
    部门林立,分工过细,人浮于事,规章制度过于严格苛刻,业务程序过于繁琐。
(二) 度要求产品完美
    追求最优化产品质量,增加成本;与市场脱节,把产品目标定位于高端;低档产品高档包装,“内容”与“形式”不统一。
(三) 沉迷于追求高额利润
    以高利润行业的利润标准衡量本行业;定价脱离市场,价格虚高,有价无市;不能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价格,一味地谋求厚利。
(四) 创业过程中途而废
    在创业困难时期,便做决策解散企业;因其他事业牵扯精力而放弃创业,使创业中途夭折。
(五) 运作非能力所及的项目
    无资金基础却运做资金密集型企业;无核心技术却想在市场上跟风,追逐其他企业;上马政府法律法规明文规定限制或禁止的经营项目。
(六) 把希望寄托于职业经理人
    老板完全放权,对自己的事业过问过少;仅仅注重职业经理人资格与历史,而忽略了职业经理人与企业结合;忽视对职业经理人的激励与制约机制。尤其经营业绩考核。
(七) 任人唯亲而排斥“外人”
    把重要岗位都安排自己的亲属;听信亲属的有关谏言,偏信亲属;以亲信做耳目,监督其他员工工作;亲属在企业内为所欲为,仗势行事;夫妻对唱,里应外合,不分主次。
(八) 做市场四面出击
    没有主打产品,产品线过宽、过深,产品全面上市;产品全面进入全国市场,如通过成立分支机构或选择经销商;广告遍地开花,全国上下一盘棋。
(九) 进入不熟悉的行业领域
    创业不是跟着市场走而是跟着厚利行业走;与朋友或其他合作方共同开发自己不熟悉的市场领域;盲目地同时启动多个项目,包括自己不熟悉的行业。
(十)不去创造机会而等待机会
    企业前期准备时间过长,总是觉得时机不成熟,不敢去承接业务;在市场面前习惯于徘徊观望,决策速度缓慢;开发市场缺乏主动性,往往被动应变于市场变化;重生产而轻营销与产品开发,企业经营管理重心失衡。
    初次创业必然会面对这样的问题,即使有经验者也难保不会马失前蹄。因此创业者必须能够勇于面对挫折和失败,“成功往往与失败相伴,顺利常常和挫折共生”。创业者的最主要能力是应对危机,成功之日顺利之时仍要头脑清醒,不能盲目乐观,要认清形势,预测将要发生的变化,因为新问题、新矛盾可能会很快出现,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的决心,足够的勇气、智慧、能力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妥善解决各种问题、矛盾,那么成功也就离您不远了!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站LOGO图标:
    『拯救基地』改变命运|拯救人生|魅力四射
    关于我们所有产品付款方式在线咨询在线投稿
    潜能开发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 qnc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13766333304 传 真:0797-8295110 E-mail:wdx@qncg.net 邮 编:341000